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英式搖滾音箱開箱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入手起源

前陣子到朋友新家作客,看他入手了一台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的音箱,一聽之下驚為天人,Linkin Park 幾首經典曲,雖然沒有到親臨現場那種程度,不過在低音表現上十分完美,不禁有點心動,聽搖滾樂震撼力十足,畢竟 Marshall 可以說是英式搖滾的代名詞。

朋友真的很會推坑,他說如果要買,會建議上 Stanmore 或 Woburn 體驗更好,他當初想說好像很有名,買來玩玩看,就沒買足有點捶心肝。

Marshall 規格參數比較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高音:15W x 2
低音:50W
體積重量:350 × 195 × 185mm (4.65kg)
輸入介面:3.5 mm input、RCA input、Bluetooth 5.0 with
Qualcomm aptX
最大聲壓級:101 dB @ 1 m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高音:15W x 2
低音:30W
體積重量:260 x 160 x 150 mm (2.85kg)
輸入介面:3.5 mm input、Bluetooth 5.0
最大聲壓級:98 dB @ 1 m

為什麼選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回家研究了一下,考量到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體驗不差,乾脆直接衝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好了,畢竟低音功率高上一截,藍芽也多了 aptX,輸入介面多了 RCA 端子,台灣的價格一台要 $17,900 新台幣左右,國外找代購價差好幾千,只要一萬初頭就能入手。

這價位在台灣只能買到 ACTON II 而已,索性直接跟國外買,CP 值還比較高,相信音箱這類產品的使用壽命都還不錯才對(自我安慰)。

其實一款好的藍牙喇叭,要音量大的重要因素,是瓦數在影響嗎?

其實不然,真正差異會在最大聲壓級,好的音箱多半會標示最大聲壓級,有的只敢標示喇叭瓦數,卻不敢標示最大聲壓級,那多半其中必有蹊蹺。

而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高音瓦數與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相同外,其中在低音瓦數有一些差距,但重點在兩者最大聲壓級差了3dB@1m。

音量上的差別就是看這裡,若需要戶外、大空間場域使用,最大聲壓級越大越好,因此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是不二人選,再來音質部分就看傳輸介面了。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vs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與 Marshall ACTON II Bluetooth 相比,同樣擁有藍牙無線傳輸介面,但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多了aptX 傳輸協定。

高通的 aptX 傳輸規格

藍牙目前只有 Android 系列手機有推出支援,如這款高通 710 處理器,就有標榜支援,音質上會相較於傳統的藍牙編碼效率好,聲音細節保留更多,當然也得裝置配合才能發揮效果。

像是 iPhone 就只有提供 AAC 跟 SBC 而已,傳輸音質上,相對會比較弱勢一點。

Snapdragon 710支援aptX聲音傳輸技術

最後,如果家中有類比的輸出裝置,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有提供了 RCA 端子,彈性會比較好,當然這點就見仁見智了。

畢竟現在多半以數位輸出入為主。綜合以上考量,連同價位一併考慮的話,選擇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性價比看來會比較好。

同場加映  –  EZ WAY 易利委報關

由於台灣最近政府要搞國際貨運實名制,得先申請報關,所以就先下載 EZ WAY 易利委 APP,申請完帳號,便收到委任通知,看來速度還滿快速的,申請完後,隔幾天手機就跳通知了。

實名委任通知
如同說明開啟EZ WAY易利委後點選實名委任
再點選委任確認
我比較懶惰,不指定日期直接查詢
接著就出現代確認項目
再來點選申報相符即可
出現個資宣告,也只能含淚點選我同意
完成後會出現綠色的申報相符字樣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貨到開箱

隔沒兩天,物流就送到家裡了,看了一下標籤,是坐華航飛來的
之前看人家的開箱都是裸裝,產品外盒直接送到家裡,這次有額外再裝一個箱子保護,不過可以發現右下角仍有點被撞到
角有稍微被撞到,不過不太影響就是了
箱體正面出現Marshall,配上充滿紋身的搖滾經典手臂
背面有規格說明
映入眼簾的是內部包裝,算滿簡約文青風,特別註明1962年Marshall創始年份
掀起上蓋紙盒後,還有一層薄泡棉袋保護本體
底部放了兩本說明書與兩條電源線
本體出來了,荔枝皮革紋路包覆的機箱,做工可以看出來十分細緻
音箱上的Marshall品牌十分有質感
看看這同心圓的髮絲紋旋鈕,做工十分仔細
箱體背面十分單純,僅有電源與RCA端子接孔
開機方式很簡單,扳著電源拉桿後,等候幾秒鐘,就會出現開機音效,並可以選擇聲音來源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使用簡要說明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音箱開啟後,切換至藍牙模式,原本一開始以為能直接用手機連線,只是萬萬沒有想到,還要再額外再安裝 Marshall 官方推出的APP後,透過 APP 才可以配對成功

這過程嘗試了將近十分鐘才發現這個眉角。

要先安裝Marshall Bluetooth APP才可進行配對
開啟APP後,會出現是否要分享資料,比較奇妙的地方是它還會要求提供位置分享,個人覺得不太合理就是了,但為了要能夠正常使用,也只能含淚開啟
進入主畫面後,可以找到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音箱
連線後便會出現自訂選項相關說明
還有EQ設定說明
進到設定畫面後,可選擇均衡器調整
可選擇適合的配置(會很有感,特別是高音的部分)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使用心得

其實連上手機藍牙後,便可以直接開始使用了,這邊使用 Google Music、Youtube 來播放音樂,以下分為低音與高音的表現說明。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低音表現

低音可以說為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拿手項目,畢竟搖滾樂首要注重的就是低音,況且STANMORE低音有50瓦的輸出功率,表現自然不會太差。

第一個測試是刺客教條-黑旗,原則在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中,低音表現可圈可點,高音也不差,畢竟整首曲風會比較偏向低音。

第二個測試則是搖滾經典,Linkin Park 的這首,另外記得把均衡器調整一下,就會出現令人驚艷的震撼音效。

低音的表現可以說非常可圈可點,與 Linkin Park 系列可以說絕配,效果比在之前在朋友家聽到的效果又好上一點,不愧是 Marshall 出品的音箱,家裡隔音不好,地板太薄,建議在聽重金屬、搖滾類音樂時,不要輕易開太大聲,免得招惹鄰居按鈴抗議。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高音表現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高音部分就顯得比較弱勢些,如 Lene Marlin 的這首,表現的音色就顯得悶悶的,有點像被悶在鼓裏面,同樣濱崎步的這首也是,但如果將均衡器調成流行,會好一點。

但若播放鋼琴,如 solopianoradio 的串流,聽起來又還不錯,再仔細聽有沒有那悶悶的感覺,又聽不太出來,至於這首 The Diva Dance Vocal showcase 就能明顯感受到高音的無力感。

其實如果高音覺得有點悶住,一般來說,調整均衡器設定,聽起來會好很多。

如果有要聽流行音樂,或者非搖滾低音為主的人聲音樂,建議TREBLE轉到底,在高音詮釋上會比較能聽,此外,把音量調大一點,也會比較好些,但不是全部這麼做就都能得到改善,還得看曲目而定。

結論

Marshall STANMORE II Bluetooth 從外觀開始看,整體而言以復古格調作為主打,畢竟經典之所以是經典,正因某部分元素得以傳承,識別度高。

而就音質部分看,低音部分表現明顯優於高音部分,如果是搖滾、重金屬、重低音較多的曲目,表現十分值回票價,至於高音女聲、流行樂,就要調整 TREBLE 後,才比較能體現出其音色與音質,因此品屬性很適合熱愛搖滾音樂類的朋友

如果要購入的話,建議先到實體門市實際體驗一下比較好,整體分數就價位、表現評分,至少 85 分以上,再上去要付出的代價,荷包君可能會難以負擔。


© 2023